访民时清伟生活无着孩子失学

【新唐人】近日,本台记者接到北京关心访民的人士提供的黑龙江访民时清伟的资料。时清伟上访五年,不但花光所有积蓄,连家中物品都变卖一空。2个已到上学年龄的孩子也随父母流落街头。

这个路边搭建的简易小帐篷就是时清伟一家四口在北京的家,5年前他的原工作单位违反规定解除了他的劳动合同,为了恢复工作,他们一家人曾经在黑龙江省政府大门旁跪了7天,希望能引起省政府官员们的注意,但没有人搭理他们。于是他们一家人从黑龙江佳木斯一路乞讨来到北京。今年8月,时清伟到中纪委和国务院信访局上访。

时清伟:“工作人员说了,中共中央文件可执行可不执行。我们一拿到中纪委,中纪委接着又说了,共产党员不执行中共中央档,不违纪。我们希望也能有人权,及言论自由,不要迫害我们上访人了”

时清伟身体受伤目前没法工作,他的两个6岁和8岁的孩子也无法上学,为了生存,夫妻俩这几天开始卖血。

时清伟的妻子表示,5年来各个信访单位从上到下都互相推诿,他们的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现在孩子上学、生存都成问题。

时清伟的妻子:“我的孩子到了上学年龄还无法上学,我们要求解决问题,要求孩子能上学、要求恢复工作,现在我们温饱都成问题了”

时清伟原是黑龙江省第六地质勘察院职工,曾经入狱服刑而遭到工作单位开除,按大陆法规,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的人员应该由原单位安置就业,但第六地质勘察院拒绝为时清伟安置工作,使他们一家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