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万访民联名上书中共十七大

【新唐人】中国30个省份共1万2千名访民,10月8号以“宪政民主是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为题,联名上书中共中央,对下个星期即将开幕的中共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建议。

建议书一共提出6个建议:

一、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

二、成立“宪法法院”。

三、废除“劳教制度”,确立法治精神。

四、明确截访违法,追究截访罪责,清理“黑监狱”。

五、释放一切因上访而被关押、劳教、判刑及送入精神病院的公民。

六、反思历史罪错,平反冤假错案。

中共官方媒体曾经报导,十六大以来,信访形势发生了积极可喜的变化,实现了全国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发生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局面。建议书起草者之一的访民刘杰认为,官方的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才迫使访民们联合致函胡锦涛。

刘杰:‘废除劳动教养制度,维护我们公民上访的权利,这个劳动教养制度已经在中国经营了几十年,也为中国带来了人权的灾难。各省设立了黑监狱,现在对我们访民大肆的截访抓回去的关押,劳教的愈来愈多。’

满脸灼伤的湖北访民王桂兰也是建议书的签名者,她表示长期上访问题却得不到解决,绝望下在法院前点火自焚。

王桂兰:‘我跟全国的成千上万的下岗职工一样,为捍卫自己的权利,最后逼得在法院门口自焚,事出以后,当地政府不是极力解决问题,而是欺上瞒下,我要求自了,它说我跟政府作对;在中国,别说人权,连最基本的人道主义都没了。’

建议书上同时公布了一份对3328名上访群众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被非法关押毒打的有1244人,被拘留的有1006人,被劳动教养的有156人,被关进精神病院的人有104人。

多数分析指出,17大象征着胡锦涛时代的全面到来。访民们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以宪治国、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看似美好,但若不真正兑现民主宪政,一切都只是空口白话。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