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克促波兰总统帮助组建新政府

【新唐人】在22日波兰国会大选中获胜、成为波兰国会第一大党的公民议坛党领导人图斯克23日正式获提名成为总理候选人。他敦促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帮助尽快组成新政府并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

在22日举行的国会大选中图斯克(Donald Tusk)所领导的公民议坛党,获得百分之四十四点二的高票,击败波兰总统孪生兄弟卡钦斯基领导的法律与正义党。

图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获得总理候选人提名,公民议坛党将尽快按照宪法组成新政府。”

按照宪法,新议会11月5日召开会议后,总统有两周时间提名总理,总理候选人通常来自最大政党。 在总统按期提名的前提下, 图斯克将在11月中旬提交新内阁名单。

总统卡钦斯基的发言人说,总统不会为组建新政府设置障碍,但会保持外交政策和国防事务的影响力。

图斯克表示他将努力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让波兰在欧盟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加强与美国之间的联系。 波兰与俄罗斯因为一系列问题关系紧张,例如: 波兰计划加入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禁止波兰肉类产品进口,以及能源问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