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称抵朝鲜彻除核武前不会解禁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六方会谈特使希尔星期五表示,联合国对北朝鲜所实施的制裁,必须要等到朝鲜完全废除核子反应炉的设备后才能解除。

美方谈判特使希尔星期五表示, 美国不会同意联合国在北朝鲜彻底拆除核武设施之前,解除对其所实施的制裁。

希尔说,由美国国务院官员所率领的一组核子专家,将在本周五或周六前往宁边的主要核武设施,开始监督执行北朝鲜这个共产国家与国际间达成废除核武设施的作业。

希尔在与韩国代表千英宇(Chun Yung-woo)会晤后表示:“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必须执行到朝鲜完全废除核武计划为止。”

希尔说:“我不知道它们(朝鲜)何时才会最终根据九月五日所发表的声明去做,但我能说的是越快越好,它们(朝鲜)越快地拆除,我们就能越快的履行义务。”

朝鲜去年不顾国际间的警告,在十月份进行核试爆,遭到联合国安理会(The U.N. Security Council )的金融经济制裁。今年,朝鲜与六方会谈的其他五国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达成协议,同意停止核武计划并彻底废除核子设施,以换取国际间的援助物资,以及改善平壤与华府及日本的外交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