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同意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僵局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星期六的会谈后达成协议,表示将会继续在伊朗核项目方面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两位领导人在布什的德克萨斯州农场举行会晤,布什强调,如果美国、德国和其它国家一起合作的话,外交手段更有可能奏效。布什说:“伊朗政府必须明白的是,我们(西方社会)将继续合作,以外交方式解决问题,这意味着伊朗将继续被孤立。”

他说,他们必须让伊朗明白,世界不允许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默克尔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的报告仍然不能令人满意,应该考虑增加对伊朗的制裁。她还说,她会与德国的商界一道减少与伊朗的贸易。德国是德黑兰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其去年的贸易顺差超过500万美元。

华盛顿方面正在积极说服其盟国减少与伊朗的贸易关系。美德领导人一致认为,伊朗核项目带来的威胁将是非常严重的。

伊朗坚持说,他们的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因此,伊朗置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于不顾。

目前,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已经同意就进一步制裁起草一份联合国决议。除非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报告说伊朗已经退让,否则,这些国家的官员们将在八天之后对决议内容做出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