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北访民身穿状衣北京闹区游行

【新唐人】北京街头在30号,出现了5位身穿状衣,一路喊冤、乞讨的河北访民。他们都因为家人冤死,司法机关不但没有伸张正义,反而因为上访,他们及家人屡遭关押,如今他们已走投无路,不得不采取在首都的公共场合,用这种方式来抗议,希望能引起中央领导的关注。

来自河北的陈连清、王秀枝及李桂芝等五位访民,他们将自己的冤屈写在白布、穿在身上,于30号上午10点开始,沿着长安街的北京站口,一路喊冤乞讨。

在经过使馆区国际大厦旁的路口时,还向好奇的路人解释他们的冤情。

陈连清的父亲在三年前,被邻居打死,只因为凶嫌家里有钱,告了3年,司法机关才立案,不过警察至今仍然没有缉捕杀人凶手,反而是陈连清一家因为上访,屡遭警察拘留。陈连清说,穿状衣沿街乞讨喊冤,其实是不得已。

陈连清:“一个想引起中央领导的注意,再一个就是老百姓也没钱,吃不起饭,沿街乞讨找口饭吃。”

下午一点多,5位访民来到熙来攘往的王府井,被闻讯赶来的警察拦住去路,警察在群众的围观下,扯下他们身上的状衣、没收,一位女访民不从,因此与警察发生拉扯,最后在警察哄骗说,要带他们去吃饭的情况下,5位访民全被拉上警车载走。

陈连清:“被派出所的警察带到派出所,它们说要给我们饭吃,饭也没吃成,就交给当地的截访人员给接走了”

截访人员把5位访民,全扔在派出所外就离开了。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