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吁台商返台投票做中国典范

海基会14号上午在圆山饭店举办“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共有200多位现任、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及干部与会,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呼吁台商踊跃返台参加总统大选投票,用民主见证台湾政治和经济奇迹。

洪奇昌致词时对于过去20年来台商在两岸交流中的贡献表示感谢,未来两岸交流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海基会将秉持服务台商的精神,全力以赴。他并呼吁台商踊跃回台投票,让台湾的民主做中国的典范。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台商是台湾的资产,台商是我们台湾人的骄傲,作为海基会,非常感谢多年来台商对于台湾的贡献。”

外传三月台湾总统大选将有包机返台投票,甚至机票补助,出席的台商协会会长表示,选举投票是个人意愿,没有包机也不会有机票补助。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黄明智:“我们深圳大多份台商都会回来投票,反正我们认为投票是神圣的义务也是权利,随个人自己的喜好,你要投给谁,我们不做任何推荐,也不做任何规划。”

徐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冠中:“包机是不可以做的,没有任何补助机票,机票就是大家协会之间约好了,大家来报名,人多,我们就拿这个人数去跟航空公司谈。”

由于今年中国大陆取消五一长假,许多台籍干部选择过年期间留守大陆工厂,三月下旬会弹性休假回台湾投票,预估今年至少有25万台商返台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