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衣名设计师披露中国制衣工场如军事体制

泳衣设计师吉帝恩.欧柏森(Gideon Oberson)近年因同业竞争,将大部分产品转往中国制作。欧柏森针对在中国生产泳衣,谈及他前往中国视察的所见所闻,以下请看来自记者的报导。

设计师吉帝恩.欧柏森以其独特的泳衣设计而名声远播,自欧柏森进入泳衣市场以来,过去的成品多在意大利和土耳其生产制造。近期由于同业间竞争激烈,为选择花费较少的地点,欧柏森将百分之七十的产品转往中国大陆制作。但是,在大陆制造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其中一个问题就是距离。

欧柏森说:“在大陆制作泳衣,由于两地距离太远,检查成品的可能性十分的低。这不像在欧洲一样便利,我只需要搭乘一小时的飞机就可以抵达土耳其检查成品。”

另一个问题就是生产的数量,欧柏森表示,大陆的工厂只愿意接受大量生产的订单。这造成他面临经济危机,因为很难预测销售量是否能达到产量。

沟通对于欧柏森来说也是一大难题。

欧柏森说:“大陆人的脸孔或者其他亚洲面孔,我没有办法清楚分辨。我告诉他们要完成这项工作,但是,我却不知道对方到底可不可以胜任。我必须问好几次‘你明白吗?’。”

欧柏森近期前往大陆视察作业情况,当地人的工作情况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欧柏森说:“那里是个非常吓人的工作体制。中午休息时,3千人一起涌出,那画面真是恐怖。工作时,每个人几乎忙到没有时间抬头,而且3到4个员工旁边就站着一个监督员,就像是军事管制。员工的薪资相当的低,他们不是为了兴趣而工作,而是因为生活困苦。”

欧柏森还有百分之三十的产品在欧洲制作,他表示现在有许多人拒绝购买中国制造的成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