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印度流亡藏人抗议中共暴力屠杀

流亡尼泊尔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一举行活动,抗议中共暴力屠杀拉萨藏民。

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在新德里中领馆外举行抗议活动,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他们的苦难。

他们高举口号要求中国恢复人权,中共星期一承认对拉萨藏民的暴力镇压中有13人丧生,但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说,好几个消息来源证实有80多人丧生,72人受伤。

一名抗议者说:“我们只是想要回我们的祖国,我们要西藏自治。”

几十名西藏人连续两天试图冲进中领馆,要求归还西藏自治权。

印度流亡藏人还在北部城市达然萨拉和新德里联合国办公室外抗议中共杀戮自己的同胞。

他们表示要一直抗议到西藏实现自治和自由。他们高喊着“联合国,你在哪里?”“给我们自由”和“我们渴求正义”等口号。

丹增〈Tenzin〉说:“联合国应该接见来自任何国家的示威人士。我们致函给联合国,希望他们制止这场杀戮。如果他们没有辨法改变现况,我们将采取明确的应对方式。每过一天,遭杀害的人数也不断增加。”

示威民众提出的要求中,主要包括希望联合国向中共施压,西藏没有恢复自由,中共就没有奥运﹐以及制止中共以暴力践踏西藏人权和立刻释放所有遭关押的政治犯。

联合国官员说:“依照联合国条例,我们接受示威民众的要求。我们已经告知示威者进行疏散,我们将把讯息传达给联合国秘书处。”

与此同时,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藏人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举行抗议活动,并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一些进行绝食抗议者被捕。

抗议者表示11人将继续进行绝食抗议直到联合国答应他们的要求,要中共停止杀戮并释放所有政治犯。

一名参加抗议的妇女说:“我们没有国家,他们杀害人民包括孩子。”

目前,中共军队封锁了拉萨,没有获得允许的外国记者都不能入境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