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校园贩毒网 圣地牙哥州大近百人被捕

(中央社洛杉矶六日法新电)美国当局今天说,一波针对校园贩毒和毒品吸食者发动的缉毒行动中,在加州圣地牙哥大学逮捕约一百人,其中七十五人是学生。

司法官员说,行动中查获毒品、武器与现金。这波突袭行动,肇因自去年五月有女学生因服食过量古柯碱丧命后的深入调查。

当局表示,同时还查获两公斤古柯碱、二十三公斤大麻与约三百五十颗摇头丸,及六万美元现金和数把枪支。

圣地牙哥地检处说,同遭没收的违禁品还有大麻油、甲基安非他命、迷幻蘑菇和非法处方药。

校长韦柏在事先拟妥的声明中表示:“圣地牙哥大学将继续为所应为,透过执法与教育,鼓励我们学生作出负责任的选择,确保身体健康与校园安全。”

美国缉毒局干员在这次卧底行动中,渗透进大学校舍,向贩毒学生买毒品。

官员说,其中一名贩毒者是国土安全硕士生,另一名被捕学生主修刑事司法。一贩毒者同时为校园警察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