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亲西方民主派赢得国会大选

(本台消息)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Boris Tadic)领导的亲西方民主派赢得国会大选,面临激进的民族主义者的挑战。预计,亲西方民主派及其联盟赢得39%的选票,激进的民族主义者赢得29%的选票。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说,失去选举的一些党派想联合起来把国家带回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他表示这种想法是违反选民意愿的。

塞尔维亚的这场大选是两种主张的激烈竞争,是选择国家繁荣,继续努力加入欧盟,还是继续维持一些人的民族骄傲。民主派倾向于接着努力,申请加入欧盟﹔激进的民族主义者则想暂缓加入欧盟,继续加强塞尔维亚对科索沃的主权要求,因为科索沃已经在几个月前宣布独立了。

由于亲西方民主派没有赢得绝对多数的选票,激进民族主义者得领导人尼科利克(TOMISLAV NIKOLIC)声称塞尔维亚人民赢得了选举,一些小的党派可以联合起来形成绝对多数。

除了塞尔维亚民众踊跃投票外,住在科索沃境内的塞族人也参加了投票。维持科索沃安全的联合国使团表示,他们不会阻拦科索沃塞族参加塞尔维亚的议会选举,但参加同时进行的地方选举是非法的,会被宣布为无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