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年铁马环球募款 登上台北101

(中央社记者詹家琪台北二十五日电)为了一英镑的赌注慈善募款的爱心,两名英国青年骑着自行车,在十个月内长途跋涉一万四千公里后,终于在今天登上世界最高楼的台北一零一,在家人的泪水与欢笑声中,他们的冒险之旅画下完美的句点。

仅仅花了半个小时,二十六岁的邓肯.奚尔斯与二十四岁的琼.邱切就爬完了两千零四十六个阶梯,登上台北一零一第九十一层楼的户外观景台。奚尔斯的父母与邱切的母亲和姊姊立即热情地献上拥抱,两人的母亲甚至感动得哭了。

抵达终点后的两人异口同声的说,整趟旅程中,他们最难忘的就是登上台北一零一。

奚尔斯和邱切都说:“登上一零一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但我们由衷地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台湾人。大家都是那么地热情,谢谢台湾!”

奚尔斯的母亲说:“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们能做到,因为他们是那么有决心、有毅力。”

邱切的母亲说:“这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她表示,身为一位母亲,她当然会担心他们的安危。但她相信,应该放手让孩子去体验,才能成长。

在终点,除了有家人的迎接,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代表麦瑞礼也特地带了香槟来恭喜两人完成这项壮举。麦瑞礼表示,两人完全展现英国人爱标新立异的本色,不过他们的毅力与善心也为时下的年轻人立下良好的榜样。

他说:“不论设定的目标看起来有多困难或难以完成,只要下定决心,就一定可以达成。并且在过程中一定可以找到帮助别人的方法。”

台北一零一公关室协理刘家豪说:“我们当初一听到,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健康、很有爱心的慈善活动,很有国际视野的活动,因此很乐意参与。而且刚好在六月十五日,一零一有一个登高赛,这算是个暖身活动,所以很快就答应了。”。

这整个看起来似乎疯狂的故事却是起源于一英镑(约新台币六十元)的小小赌注。奚尔斯和邱切打赌,如果邱切能以骑自行车的方式从英国的最高楼抵达世界最高楼的台北一零一,并且以徒步的方式爬楼梯到九十一层的户外观景台,他就能获得一英镑的赌注。

这两位大胆的年轻人除了要挑战自己的极限之外,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替英国心脏基金会完成两千英镑(约新台币十二万一千多元)的慈善募款,好让基金会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去年七月,两人从伦敦最高大楼Canary Wharf出发,展开了他们的冒险。骑着自行车环绕了大半个地球,两人终于在今天完成梦想。奚尔斯也在终点拿出一英镑铜板的“大奖”交给邱切,两人开心的抱在一起,坚毅的友情也在在这趟旅途中更加坚定。

除了获得线上捐款以及其他旅途上的善心人士帮助之外,英商莫特麦克唐纳工程顾问公司台湾分公司也特地在今天捐了一百英镑(约新台币六千元),帮助两人达成两千英镑善款的目标。

虽然一路上遇到许多的困难,但两人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要放弃。只是在被问到是否还会再做一次同样大胆的挑战时,两人半开玩笑的说:“除非有人愿意给我们一大笔钱赞助我们,或是把我们的故事拍成电影,否则打死也不要再来一次了。”

他们将到高雄转机前往香港,预定三十一日飞返伦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