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工会罢工支持抗议美牛肉

(美国之音记者阿钦7月2日首尔报导)韩国宗教组织暂时接过了抗议恢复进口美国牛肉活动的领导权。这些组织呼吁和平,并呼吁警方克制。与此同时,韩国最大的劳工组织开始罢工,并表示,其成员将加入到街头抗议中去。

韩国首都首尔,针对美国进口牛肉的抗议活动几乎每晚都举行,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不过,这个星期的抗议集会看上去却很像教会活动。

这些抗议者,有的身穿韩国天主教徒经常穿的白色袍子,口中唱着“和平,和平,因为我服务于上帝。”

这个星期,宗教领袖站到了抗议的前列,给集会增添了浓重的宗教色彩。他们的主导作用预计在星期五结束。届时,将由佛教界领袖主持一次集会。

很多的韩国人坚信美国牛肉含有疯牛病菌,尽管没有这方面的确凿科学依据。最近几个星期,抗议人数有所减少,但是更加激烈。上个周末,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当中,有好几百人受伤。

宗教领袖指责警方使用过分武力,呼吁警方采取克制态度。一些宗教领袖公开支持抗议者,另外一些则通过宗教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支持。

这位天主教教士呼吁耶稣基督治愈所有受伤的人,并且给予参加集会的人向非正义挑战的力量。

另一方面,韩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星期三开始全国范围的部分罢工,向抗议进口牛肉的人表示支持。总联盟表示超过13万名工人会参加罢工,其中包括大约3万名受雇于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会成员。

总联盟李锡行说,工会成员是在行使民主权利,为公众服务。他说,罢工者希望保护公众的健康,而这是生产力的重要因素。他表示,他们还要保护儿童免受他所说的美国牛肉带来的“危险”。

李锡行说,数千名工会工人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将前往首尔,加入为期几天的针对美国牛肉问题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韩国政府领导人和经济学家警告说,持续不断的骚乱从长远来看会对韩国经济造成伤害。韩国总理本星期表示,抗议活动会让投资者丧失信心,并且会损害韩国的贸易信誉。但是李锡行并不看重这些警告。

由于总统李明博的政治对手带头抵制,韩国议会仍然陷于瘫痪状态。李明博今年4月同意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尽管遭到反对,上个月清除了最后的法律漏洞后,美国牛肉这个星期重新在韩国销售。有胆量推销牛肉的零售商寥寥无几,其中一位零售商表示生意不错,从星期二开始,他已经卖出了400公斤牛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