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结果揭晓

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于7月27日傍晚在纽约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后是来自美国的童颜荣获冠军,来自加拿大的李真喜和来自新加坡的陈佳慧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第三名。另外,来自加拿大的李元喜获得大赛的“明日之星”奖。让我们到颁奖典礼上来看一看。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的颁奖典礼于7月27日傍晚7点在比赛场地—曼哈顿中城市政音乐厅(TOWN HALL)举行。六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经过当天下午的决赛,最后是来自美国的童颜荣获冠军,并获得金奖奖杯和一万美元的大奖。

获得大赛亚军的是来自加拿大的李真喜,获得银奖奖杯和奖金三千美元。来自新加坡的陈佳慧获得比赛的第三名,获得铜奖奖杯和奖金一千美元。

另外,来自加拿大的李元喜获得小提琴大赛的“明日之星”奖,得到大赛的奖品之一、台湾手工小提琴制造大师苏丁选亲手打造的名琴。这把小提琴的木质材料是150多年前的珍贵木材,音色特别好,非常珍贵。大赛的评委表示,“明日之星”奖是颁给最能表现乐曲内涵的参赛者。

获得大赛冠军的童颜曾经参加在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和哈萨克斯坦等地举办的国际大赛,并多次获得冠军。她在美国的奥柏林音乐学院专修小提琴,刚刚完成学业,下个学期将到波士顿攻读音乐硕士。

在颁奖典礼上,纽约市议员托尼.阿维拉特别应邀作为银奖的颁奖嘉宾。他特别盛赞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样美好的大赛。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是今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一项大赛,之后还将举办舞蹈、声乐、武术等八个全世界华人大赛。举办这些大赛不是为了金钱和名气,而是为了建立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真正发扬和传播中西方文化艺术的精华。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