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 回归正统艺术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综合报导】由本台所举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是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人物写实油画艺术为主要目地,希望为东西方搭起文化艺术沟通的桥梁,获得艺术界的一致赞赏和推崇。

质地细腻,色彩鲜艳的油画媒材,从文艺复兴时期便成为画家的最爱,因为它可以让画家有充分的时间精细描绘,还可以让画作保持历久不衰的色彩和光泽。

李健仪:从构思,我一定会画一张素描,……素描好了,才画到画布上,再重新上色,……油画的好处,就是一直叠一直叠,加到你满意为止。

传统的西方绘画,大都表现天国和天神的殊胜,或是圣贤德行的事迹,尤其以描绘人物为主。以精细的比例、结构、细腻、光影等纯熟的写实技法呈现完美的型态,传达高尚的精神价值 。

赖武雄:人物难是难在,他必须要表现人物画的神情,他的个性,这个人物画的角色,能够表现气韵生动,……整个美术史上脉看起来,绝大多数的画家,一流的画家都是人物画画家。

在道德滑落,审美的价值与判断混淆不清,回顾艺术发展史上留下的经典作品中,歌咏高尚情操和品德的人物画,到现在仍憾动人心。

李足新:就像是一种信仰,对绘画的信仰对神的信仰,而不只是世俗的一些东西,……当你用信仰的精神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自然可以做得很投入……。

李健仪:整个社会他己经是颠覆了,现在整个社会没有,我们不要说可贵的,那种人性的东西,这是其来有自的。

结合西方正统艺术的写实技法,表现东方传统道德的理念,唤起许多艺术家的深层愿望,这次新唐人电视推出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引起艺术界广大的回响。

李健仪:所以当知道新唐那么用心去做,当然我能够用我个人的一点能力,能够协助的话,我倒觉的这才是更有意义的。

MW画会理事长陈品孝:“鼓励一些年轻人或者专业画家能够投入这样的比赛,透过写实的手法,阐扬人类很良善的一面。”

南风油画协学会理事长王富娘:“把各个角落的华人人物写实的画家,通通挖掘出来去作一个比赛,我觉得你们做这件事情,是一个善举。”

李景光: 人物画在我们整个生活整个艺术文化方面,一个相当重要的一个作品,……我们也谢谢新唐人有这样的一个比赛,全世界性的,我想一定会有很多作品去参加,这是我最大的期望。

李足新: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满重要的一个机会,真的也是鼓励大家都去参加!

赖武雄:我想我会鼓励画的比较好的,在人物画上面比较有成就的画家,多多参与。

找回艺术的清流,是艺术家们期望,相信透过“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从新找回纯善纯美、得以流芳百世的正统艺术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