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受害家长索赔 不准律师接案

【新唐人09月28日讯】中国受毒奶粉事件影响的婴幼儿人数惊人,著名的政论家草庵居士认为奶粉公司若召回奶粉,所涉及的退货金额,以及患儿的医疗费可能面临的索赔,将导致企业破产。受害家长表示,政府为了税收,包庇这些企业,指示律师都不接他们的诉讼案。

著名的政论家草庵居士表示,产品发生问题,企业赔偿会导致破产,但是公司通常会买责任保险,保险公司也要赔偿。在中国只有少数公司购买保险,打官司往往是官商勾结,消费者利益不能得到保证。

草庵居士:“中国大陆在通常情况下,这个法律上的诉讼是非常艰难的,很多的企业跟官方勾结起来,通过政府的命令,禁止百姓向法院提告,或者法院不受理,这造成中国大陆产品一直没有改进的状态。”

受害家长刘先生表示,大陆媒体都在封锁奶粉公司的负面消息,政府为了税收包庇这些企业,牺牲老百姓的权益,感到生活在中国很没有保障,很想移民国外。

刘先生:“我们准备跟厂家打官司,很多地方的律师事务所,司法局有打招呼,你说这个案子涉及到毒奶粉的事情就不要接,不仅仅限于三鹿奶粉,这造成的索赔会是一个天价索赔,你说中国还有没有奶粉厂可能存活下来。 ”

草庵居士:“利用行政命令,让各个医院通过财政支出,给儿童检验身体,在海外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企业可以随便造假,政府拿纳税人的钱去解决问题,这是一个不对的事情。 ”

据知情者透露,三鹿集团召回奶粉涉及退赔金额约达7亿元,还有患儿医疗费的索赔,可能导致三鹿集团破产。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李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