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英语不流利 世界小姐选美菲国佳丽被摘冠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一日专电)世界小姐菲律宾地区选拔赛冠军因英语能力不佳黯然卸下后冠,由在美国长大的选美赛第二名佳丽接替,代表菲律宾参加今年十二月在非洲举行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

世界小姐选拔赛菲律宾主办单位“菲律宾小姐慈善公司”今天发表简短声明指出,原世界小姐菲律宾地区皇后贾尼娜.圣米格尔基于诸多个人因素,包括其祖父的辞世,而面对强大压力,使她无法完成世界小姐菲律宾美后所应该尽到的任务,因而选择放弃头衔。

今年三月间举行的世界小姐菲律宾地区选拔赛中,十七岁的圣米格尔无法以流利英语回答评审员提问,却凭一股勇气摘下后冠,在菲律宾国内掀起一阵议论,世界小姐参赛代表是否一定要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圣米格尔的支持者说,许多他国佳丽的英语能力也不见得好,很多人还用翻译员;但菲律宾作为亚洲最大英语国家,也有不少人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包括一九九三年代表菲律宾夺得世界小姐第二名荣誉的佳丽在内。

在圣米格尔辞去头衔后,选美赛第二名的丹尼尔.卡丝塔诺接下了后冠,卡丝塔诺是一名菲裔美侨,返回菲律宾生活还不到两年,如今她将于十一月出发前往南非约翰尼斯堡,代表菲律宾参加十二月举行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

卡丝塔诺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以字正腔圆的英语回答说,“我很高兴被主办单位选中(choosed,如为过去式应为chose)”,这句话再度引起语言专家讨论,专家语带感慨地说,显然卡丝塔诺的英语确实比圣米格尔强,但也只是在发音方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