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陈发林 爱尔兰分享台湾能源发展技术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一日专电)经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处安排,国立台湾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教授陈发林今天出席爱尔兰科学基金会举办的“再生能源暨有效运用能源科技研讨会”,并以“台湾能源现状与发展”为题发表演讲,介绍台湾能源供应与使用现状,及未来能源政策与技术发展重点,受到爱尔兰产官学界重视。

陈发林是这项会议唯一受邀演讲的亚洲国家代表。

陈发林在演讲中指出,为确保未来能源供应无虞,响应节能减碳的世界潮流,台湾利用黑潮经过台湾的天然资源,积极发展洋流发电技术,希望在二零二一年前达成能源来源独立的目标。

由于利用潮流发电也是英国及爱尔兰所关注的能源开发项目,陈发林演讲后受到与会者诸多询问,爱尔兰科克大学水工及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博士表示,希望与台湾合作进行相关研究。

“再生能源暨有效运用能源科技研讨会”受到爱尔兰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与创新部次长戴文斯及通讯、能源与自然资源部次长莱恩发表开幕与闭幕致词,应邀担任演讲者还包括来自美、英、法、德等国专家学者,欧盟执委会及爱尔兰政府官员,及微软、IBM、瑞典富豪汽车等产业界代表。

研讨会前,陈发林由驻爱尔兰代表处代表李南阳与驻英国代表处科技组组长胡昌智陪同,与戴文斯会面。戴文斯对陈发林远道出席会议,并提供台湾能源发展经验表示感谢,并期盼双方能进一步合作开发能源。

陈发林明天将由李南阳等人陪同拜会皇家爱尔兰研究院,研议双方交流合作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