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准备对有需要国家提供紧急借款

(中央社华盛顿九日路透电)国际货币基金(IMF) 今天宣布,愿对遭受全球债信紧缩重创的国家提供借款,并启动在一九九零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时,首次使用的紧急融资机制。

该基金已派员访问冰岛,当地政府已接管了国内最大银行;IMF 警告说,自一九三零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这场金融风暴,可能对全球造成持久性经济损害。

国际货币基金主席史特劳斯卡恩在记者会中说:“昨天我启动国际货币基金紧急应变程序,IMF 已准备好满足面临危机国家所提出的任何要求。”又说,没有任何国家能在当前这场危机中幸免。

这位国际货币基金负责人表示,国际货币基金愿提供财务援助,不仅是对新兴和开发中国家,还包括西方国家。

他说:“没人知道,有那些先进经济体不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的帮助。”又说,有借款需求的国家,将获享比正常规定更精简的条件、也更快获得拨款。他补充说:“非常快,最多两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