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蜂狂螫七十余针 男子恐须长期洗肾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三十一日电)台东县卑南乡刘姓兄弟上山采草药,未料遇到虎头蜂攻击,两兄弟分别被螫十余针和七十余针,虽然即时赶下山获救,不过弟弟因被螫了七十余针,未来恐须长期洗肾

卑南族五十三岁刘义成和四十五岁刘正义兄弟俩,二十四日上山采草药,准备让八十余岁的母亲服用,治疗心脏病;未料,下午下山时遭到虎头蜂攻击,两人拼命赶下山,刘义成施打针剂中和毒性后随即出院,刘正义因伤势严重住进加护病房治疗。

刘义成表示,当时天色已暗,忽然遭到群蜂攻击,他跑的很快,还是被螫了十几针;弟弟则落后,手、脚、脖子、头部被螫了七十余针,整个人痛倒路上挣扎,他冒险扶起弟弟跑下山求救,虽然获救,但是弟弟因中毒太深,未来恐须长期洗肾

台东县消防局提醒民众,遇到虎头蜂攻击,要赶紧离开现场,然后第一时间清洗,冰敷伤口,赶紧送医。进入山区最好穿着浅色衣物,不要擦香水,不要刻意攻击蜂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