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国家外长同意创建地中海联盟

[新唐人11月4日讯]来自43个地中海联盟成员国的外长们4日在法国南部马赛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了一份折衷协议,同意将创建地中海联盟,为欧盟与地中海国家之间的关系注入生机和活力,缩小彼此间的差距。

组建地中海联盟是由法国总统萨尔科齐7月发起的,这一计划涵盖欧盟、北非和部分中东国家,旨在深化欧盟与地中海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但由于各国在管理、外交和资金方面的争执,这一计划一直步履艰难。

各国外长们在两天的会谈期间克服了他们之间的许多分歧,同意把地中海联盟的总部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同时解决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之间的争端。

法国外长贝尔纳库甚内表示,地中海联盟将选出一名来自地中海南岸国家的秘书长,还将产生来自以色列,巴勒斯坦,意大利,马尔他和希腊5国的各一名代表,他们的任期均为3年。

这一计划将取代现有的欧盟/地中海伙伴关系,并期望把重点放在包括水源,能源和教育计划等一系列非常实际的方案上,来帮助地中海地区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