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吁对格俄冲突人权侵犯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11月20日讯]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在最新的报告中呼吁格俄冲突各方保证该地区的安全,使至今仍流离失所的2万名格鲁吉亚人返回在格分离地区南奥塞梯的家园。报告还呼吁对发生在格俄冲突中的人权侵犯行为进行独立调查,争取将作恶者绳之以法。

这份报告的作者约翰·达尔胡森(John Dalhusien)对媒体表示,安全和家园重建是格鲁吉亚族人返回南奥塞梯家园的两个基本条件。

他说,大赦国际已经敦促所有各方要保证安全,以确保国际观察员获准进入所有区域,同时所有流离失所的人们也能返回他们的家园。

格鲁吉亚难民部长说,政府有义务为那些家园被毁的人提供住房。他表示,由于国际援助,目前每天有150至200个家庭住进新房,这样所有的6千个家庭在新年前都会住进新房,这将成为他们自己的私人财产。

达尔胡森同时表示,应该对格俄冲突中发生的人权侵犯展开调查。

他说:“大赦国际正呼吁,对格鲁吉亚、俄罗斯以及国际社会所提出的严重侵犯人权和国际人道法的指控,进行完全独立和公正的调查。我们认为,成立国际调查机制来调查这些指控是恰当的。这些调查将保证对那些应为这些行为负责的人被绳之以法,受害者也能获得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