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澳洲海岸72头鲸鱼死亡

(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电)一名澳洲官员今天说,继上周53头领航死在附近海滩后,澳洲南部多礁石的海岸又有72头搁浅鱼死亡。

据信,这批长有长鳍的领航鲸是在昨天,搁浅在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西部海岸桑迪角(Sandy Cape)远处的礁石区。

塔斯马尼亚岛的公园及野生动物服务处的亚瑟(Chris Arthur)告诉“法新社”:“有72头动物死亡。”

亚瑟说,救援者将陷在海湾礁石区的32多头鲸鱼,用小船引领到安全的海域,这些鲸鱼现在强壮地在海中游弋。

塔斯马尼亚官员于昨天清晨在鲸鱼搁浅后就保持警戒,一名驾直升机到此区域观察的人说,尽管鲸鱼被礁石严重割伤,有12头鲸鱼仍活着。

一个救援队今天抵达这一地区,发现只有两头领航鲸活着,领航鲸可以长到7公尺多长(20英尺),重达三公吨。

亚瑟说,“在多礁石的海岸边,原本有两头鲸鱼存活,但是刚到下午不久,它们就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