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嫌犯送审 受害索赔仍无期

【新唐人12月26日讯】 星期五(12月26日),中共当局在河北石家庄市一家中级法院开始审理涉及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几名嫌犯。自从震惊全球的中国毒奶丑闻爆发后,中共官方公布的截至到11月27日的不完全统计数字就有近30万受害儿童,至少六名患儿丧生。虽然中共有关当局在宣布三鹿破产后,开始了毒奶粉案的所谓公开审理, 但是由中国大陆毒奶粉受害者提出向企业索赔的诉讼至今却没有一起被立案。

震惊全球并导致全球对中国产品信誉再度产生危机的三鹿毒奶粉事件系列案件星期五(26日)在河北省进行所谓的公开审理。首先审理的是三鹿毒奶粉丑闻中涉嫌添加三聚氰胺的犯罪嫌疑人、供货商。

被告张玉军 (Zhang Yujun)被控自2007年10月到2008年8月不法生产775吨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非法获利超过683万元(相当美金99万8千元)。

另一名嫌犯张彦章(Zhang Yanzhang)则被控帮助张玉军将三聚氰胺混合物转手倒卖给多人,累计销售来230多吨,销售金额达348万元。

他们将这些三聚氰胺有毒蛋白粉卖给河北省的多家奶站,一些奶站经营者又将有毒混合物加入生乳销售给了石家庄三鹿集团等奶制品生产企业。

奶站经营者董少英(DONG SHAOYIN0在东窗事发后承认说:“牛奶的蛋白质成分通常不太高,所以我们四处问该如何增加,我们确实加了一些三聚氰胺在里头。”

三聚氰胺是一种廉价的工业化合物,通常是拿来制作塑胶及杀虫剂的,却被黑心业者加入食品中。毒奶粉事件发生几个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11月27日,全国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它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已高达29万多人,其中已有6名患儿死亡。

虽然此前一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官方宣称,法院已受理三鹿集团破产清算申请,三鹿毒奶粉案开始进入司法程序。但有香港媒体报导称,在中国大陆畸形司法体制下,法官只是受命于中共政法委的傀儡,对三鹿毒奶粉案件是否能作出公正裁决表示出了怀疑。

苹果日报报导报指出,三鹿毒奶粉案虽然进入司法程序但并未能抚慰近30万受害孩童家庭,因为中共政法委对司法程序的干预,对司法制度及受害家庭的毒害,比三鹿奶粉还毒。

目前,在中国,由毒奶粉受害者提出的向企业索赔的诉讼至今没有一起被立案,面对各级政府和司法机关的一再推诿,让毒奶受害儿童家长非常气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