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接近达成新联合政府协议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冰岛政治家星期四表示,他们已经接近于达成一项关于新内阁职位分配的协议。同时,星期四最新的经济数据也凸现了冰岛需要处理金融危机的紧迫性。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已要求社会民主党和反对党左翼绿党(Left Green Movement)组成新政府,取代在公众抗议下被迫辞职的总理盖尔•哈尔德的政府。

冰岛外长、社会民主党领袖吉斯拉多蒂尔(Ingibjorg Gisladottir)已提议该党成员、社会事务部长斯古达道特(Johanna Sigurdardottir)担任新内阁总理。

冰岛央行星期四早些时候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失业率可能上升至百分之十一,并将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在很高的水平上。央行还说,今年生产将下降百分之十以上。

全球金融危机给冰岛造成沉重的打击。由于哈尔德政府处理危机未见成效,经济状况持续恶化,从而引发了冰岛民众不断的反政府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