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足队花钱如流水 年开销超预算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差,但花钱的本事却日益见长,单去年1年的开销便高达人民币1000万元 (约新台币4900余万元),远远超出300万的预算。

“中国队进攻基本靠走,停球基本靠手,过人基本靠吼,防守基本靠搂”,这是众多流传在大陆的国足笑话高级版之一。大陆国足去年共打了20场比赛,成绩是5胜6平9负,被公认为中国足球史上实力最差的一届。

去年国足的预算为300万,但国足外出比赛,食宿全是5星级饭店,加上教练组、医护人员等,费用开支比一般国家队要高得多。

河北“燕赵都市报”举例,2008年年初世界杯预赛客场对阵伊拉克时,大陆国足仅住宿、场地等费用便达100万,而且还要为孙继海等海外球员支付往返机票、巨额补助近20万,再加上2个月集训的食宿等费用,几百万就这样没了。

由于国足的表现太差,中国足协与瑞士盈方公司原来长达5年的合约半途而止。断了财源的中国足协开始要节衣缩食,因此在新一届国足主教练人选,根本不考虑聘外籍教练,而且也将尽量不再召回海外球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