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女儿节 日珠宝店打造千万日圆纯金娃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1日专电)日本人3月3日过“女儿节”,通常会摆放传统娃娃,象征祈求女童顺利成长。日本知名的田中贵金属珠宝公司特别推出一对售价千万日圆的纯金男女娃娃,增添节庆喜气。

田中珠宝公司今天起在位于东京银座的本店展示及贩售纯金女儿节娃娃,这是一对穿宫廷服造型的男女娃娃,一个重约一公斤,女娃高约10公分,男娃约14公分,一对售价千万日圆(约新台币378万元)。

另外,该公司也推出类似造型的银制娃娃、纯金凯蒂猫娃娃等五种商品。除了娃娃之外,还搭配镶有螺佃的红色漆器座坛,显得高贵、典雅。

田中公司主管表示,黄金最能保值,要送女儿或孙女的女儿节礼物,送黄金打造的娃娃是最适合的。这位主管希望喜爱黄金饰品的台湾、中国的观光客能前来光顾。

日本人过女儿节源自第八至第12世纪的日本平安时代,概念取自中国古代在水边举行消灾解厄的仪式。它原是王公贵族的雅趣,但300多年前开始普及。

一般的娃娃坛上除了有传统的男女娃娃之外,也会装饰中国古代象征驱邪、保长寿的桃花、白酒、菱型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