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消费券? 工商界:需用在对的时机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9日电)主计处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呈现负成长2.97%,引发外界讨论是否再发消费券。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副理事长张安平认为消费券有效,但需先评估再发放,及需用在对的时机。

黄茂雄认为,消费券是有效的,但提振经济不能全靠消费券,重点是心态,刺激消费;可以考虑再发放第二次消费券,但要用在对的时机。

张安平则说,消费券是一定有效果,但到什么地步,必须评估后才知道。是否再发消费券,也要等评估效果到什么地步,再决定要不要发第二次消费券。

另外,中华民国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林秉彬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他不认为应再发消费券来刺激内需,一方面是政府还需要再借钱;二是发消费券“像感冒吃特效药”,不能常常吃。

财政部统计,截至今年2月18日止,金融机构办理消费券兑付金额已达新台币400亿元,几近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