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不欢迎津国独裁者来港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近日英国媒体报导,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独裁总统穆加贝斥资4千万港元在香港购入豪宅事件,引起国际社会与香港各界哗然。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明不欢迎这类独裁者来香港。她指出,这类独裁者往往都得到中共的支持。

据报导,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夫妇去年以超出市价三成的价钱,透过中间人购入位于香港新界大埔的一栋豪宅。刚从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会议回来的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明,不欢迎这类独裁者来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有的国家如果政府高官做的很多政策很失民心,甚至会令很多人感到很大的伤害,我觉得我们不给他来或是惩罚他是应该的。

她指中共为了争取支持,利用金钱来收买许多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最近从日内瓦回来看中国人权的时候,有很多国家,很多极权的国家都称赞中国人权,我听到都觉得可笑,这样都可以称赞,真是奇闻共赏。

刘慧卿表示,会向港府官员提出讨论,是否继续让这类独裁者来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