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开会在即 访民群聚北京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世界性的经济不景气对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中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由于经济直直落,产品滞销、工厂倒闭,中国大批的失业劳工集体到北京上访,而预计在下周召开的人大会议也成为访民们抗议的目标。

星期四北京发生了一位孤单的抗议者,在繁忙的街道旁边,紧靠着交通号志抗议的画面,从他胸前的抗议海报透露出他姓李,来自河北省的老河口市。

他大声叫喊着他的不平,旁边聚集围观的群众,不久后他被公安强制带离现场。

这些上访群众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希望他们的冤屈被发现,下周即将开场的人大成为群众喊冤的对像,希望公开真相可以使他们受到的不公获得解决。

在本周稍早,有上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工商银行的失业职员,聚集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前抗议。抗议者表示他们来自28个省份,包括很远的新疆、海南岛等,抗议多年来拿不到失业补偿金,

一位抗议者说:“我们找不到工作。”

另一位抗议者说:“我们甚至找不到地方居住。”

他们都表示,不方便透漏姓名,因为怕遭到当局报复。

画面上可以看到记者被推开,有人试图挡住摄像机,抗议者被警察塞抓进了巴士。

据抗议者说,已经有100名被迫下岗的同事因为找不到工作,对前途失去信心而自杀了,这次很多人组织起来抗议,是希望因此能促使工商银行听听他们的痛苦。

一般预料经济落底和社会不稳定将成为下周人大会议的主题,虽然所谓的“人民代表大会”实际上作用有限,但访民们依然盼望借这个会议,为自己的冤情得到解决寻找一线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