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月制造业就业人数与生产 双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经济衰退持续重创国经济,根据最新公布的报告,英国制造业不论是就业人数或生产数量,都创下1992年元月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准。

根据工程雇主联合会(The EngineeringEmployers Federation,EEF)对近8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预估今年将裁员14万人,雇主们对今年国的经济前景普遍感到悲观,并认为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Managers’ Index,PMI)指数为34.7,不仅低于元月份的35.8,同时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5。

PMI指数低于50代表制造业处于萎缩,2月份的报告显示,这是连续第10个月制造业负成长。

采购经理人协会公布的就业成分指数达33.2,是1992年元月开始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记录。显示这波经济衰退造成许多制造业劳工失业。

负责调查PMI指数的资深经济学家杜布森(RobDobson)指出,报告显示,目前劳力市场的景气十分低迷,平均每个月有3万人失业。

EEF预估,今年制造业产出将下跌8.6%,明年即使反弹回升,成长率仅有0.2%。

EEF首席经济学家莱德雷(Steve Radley)指出,过去3个月不论是国内或国际市场的需求都大幅下跌,使制造商面临极为艰困的经营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