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疫情扩散才报 陕家长要求送湖北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 (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近日中共新华网报导,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20余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8名严重患者被送往湖北省十堰市住院。安康市疾控中心人士对大纪元透露,手足口病在当地已经扩散了,所以官方才报导。该县城关镇幼稚园已有2名约3岁的儿童感染手足口病,他们都是家长要求送往湖北十堰的,但政府没有表态负担相关费用。白河县卫生局官员表示,幼稚园全面放假3周是政府布控的一个措施。

安康市疾控中心人士近日接到大纪元记者电话查询时表示:今年疫情已经扩散了,去年也有得手足口病的,但没有今年这么厉害,扩散了才报导的。现在市县政府领导、卫生局领导们都下去做监控工作去了。白河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人员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每个医院发现手足口病后都向他们上报的,经他们审核再上报,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据中共新华网报导,近日白河县20余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白河县疾控中心主任介绍,2月20日以来,白河县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出疹、手部皮疹为主的儿童患者,临床诊断为手足口病。目前8名患儿被送往邻近的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疗,还有10多名儿童在白河县医院治疗。

白河县城关镇幼稚园值班人士对大纪元记者透露说,该院今年2月已发现2个孩子染手足口病,他们是一男孩,一女孩,都在3岁左右。因为孩子的病情很严重,家长要求到外地大医院住院治疗,但是政府并没有答应负担费用。该院的2个患儿都在送往湖北十堰之列。这2例已经上报了。其他幼儿家长都比较恐慌,不敢再送孩子入园,该幼稚园已关闭。该人士还表示,他们每天都与被送到湖北的2个孩子家长联系,再向上级汇报。

白河县卫生局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从上周一开始,当地幼儿机构全部放假,规定放假3周。她说:“放假是政府布控手足口病的一个措施。有事找政府医疗部门。”

安康市白河县太平小学教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近期当地幼稚园都放假了,小学校被要求对学生进行晨检,给学生讲卫生知识,加强消毒等。

据介绍,手足口病是一种发疹性传染病,主要是由柯萨奇病毒引起,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病毒寄生在患儿的咽部、唾液、疱疹和粪便中,不仅可通过唾液、喷嚏、咳嗽,说话时的飞沫传染给别的孩子,还可通过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间接传染。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后,手、足皮肤或口腔黏膜上会出现类似水痘样的小疱疹。重症患儿会出现肺水肿、脑炎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中国近期多数手足口病均由EV71肠道病毒感染引发。这种病毒1972年首次在美国被确认,是手足口病主要病原体之一。

手足口病自去年3月在中国大陆全面爆发,但疫情公布受中共当局严控。中新网08年5月13日报导,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12 日在香港称,现时除西藏外,内地大部分地区都有手足口病出现,全国共有6.9万病例,死亡个案有38宗,是EV71肠病毒毒性较强。5月11日中共当局证实北京首宗手足口患儿死亡。中共藉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发生掩盖疫情。

进入秋冬季,手足口病依然在一些省份蔓延,涉及的地区有福建、内蒙古、湖北、吉林、黑龙江等省市。中共新华网今年2月10日报导,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说,据统计,09年1月1日至31日,全国除西藏外共报告手足口病7821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死亡1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