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危机四伏 小笔电或将成骇客最爱目标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路透电)爱用迷你笔电(netbook)上网的人可得当心了:低价迷你笔电安全性低的弱点可能成为骇客窃取资料、银行账户、密码及其他个人资料的“高速公路”。

迷你笔电2007年问市后造成轰动,虽然让电脑打进数百万非传统使用者的圈子,但成本降低却可能隐藏高风险,因为安全防护不足使小笔电更容易被电脑病毒或骇客入侵。

在华硕率先推出迷你笔电后,几乎所有大厂都已经跟进,包括惠普(HP)、戴尔(Dell)、宏�、及联想。

但分析师认为,省麻烦的特性,加上低运算能力及使用者本身欠缺了解,让低价笔电可能成为骇客及病毒制造者下手的“最佳肥羊”。

防毒软体厂商赛门铁克(Symantec)大中华区产品市场经理严善渊表示,“网路危机四伏,不论用什么电脑都是一样”,“但要记得,迷你笔电主要就是拿来上网,风险可能倍增,特别是如果什么防毒软体都没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