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双胞胎欢庆百岁生日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新西兰一对同卵双胞胎姊妹3月19号与家人在一起欢庆了她们的生日。与众不同的是,她们庆祝的是一百岁生日。

贝里尔(Beryl Baguley)与马蒂尔达(Matilda Hanlon)这对双胞胎姊妹出生于1909年,是世界上健在的最年长的人瑞双胞胎之一。过去几十年来她们都在2月19号庆祝生日,但去年她们申请出生证明时,才发现自己真正的生日应该是三月19号。

上星期她们在共同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谈到她们见证了两次世界大战、经济大萧条、共产党的兴起与灭亡等等。她们虽然都生活在奥克兰附近,但两人却过着不一样的人生。

马蒂尔达说:我的生活在某些方面跟贝里尔不同,我是城市女孩,但她是个农民的妻子。

这对百岁双胞胎姊妹烟酒不沾,身体相当健康。

当地媒体报导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都为这对百岁双胞胎发送了贺信。 她们远在澳大利亚的亲属们也赶去帮她们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在被问到活到一百岁是否有什么憾事的时候,马蒂尔达说她没有。她说:“如果你一开始就知足常乐,你就不会觉得遗憾。”

不过她对于现代年轻人自私的表现颇为不满,她说:“年轻小孩从小就想开车,他们不走路,这使他们变得更自私。”

但姊姊贝里尔可不这么认为。她说:“我唯一的遗憾是年轻的时候没有买速可达摩托车。

新西兰媒体表示:双胞胎活到一百岁的数学概率是七亿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