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马侃:中国必须在北韩问题上多尽力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参议员马侃(JohnMcCain)在前往亚洲进行1周访问前夕,于今天警告,北韩正“处在危险之地”,计划发射火箭,因此他敦促中国尽更大力量以约束北韩。

马侃就他即将往访香港、越南河内、中国大陆北京和日本东京接受访问时说:“这再次显示,我们必须对北韩加强制裁,同时中国大幅加强投入这个问题的迫切性也已增加。”

他在被询及、北韩可能进行的太空发射是否构成了外交政策上的危机时答称:“我不能说这是‘危机’,但这当然是个严重挑战。”

马侃说:“一方面北韩只是要吸引注意力,再方面他们又正陷入非常、非常严重和危险的境地。”

在去年11月总统大选败在民主党候选人欧巴马手下的马侃说,美、中3月初的船舰摩擦事件“当然令人不安”,但他仍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

马侃说:“就整体而言,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依然友好。我们必须持续对话,我们必须在我们对人权的尊重和倡议以及与中国(比较全面)的关系之间,保持谨慎的平衡。”(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