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母亲误将农药当糖浆喂致小儿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广西玉林市1名母亲去街上买回止咳糖浆给5岁小儿子,顺便带回一瓶用于杀虫的农药敌敌畏,但是这位粗心的母亲竟误将敌敌畏当成止咳糖浆,小孩不幸身亡。

  广西“南国早报”报导,4月13日上午10时许,沙田镇卫生院值班医生接到急救电话称,上冲村一名小孩农药中毒,需要立即抢救。

  医生说,孩子还没送上车,大家便闻到一股浓烈的农药味。“当时小孩脸色苍白、嘴唇发黑,呼吸、心跳、脉搏全没有了。”

  赶回卫生院后立即对孩子进行洗胃,可是孩子中毒太深,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年仅5岁的幼小生命夭折。

  知情人说,前些天这名孩子一直感冒咳嗽,这位母亲特意在4月11日去了趟街上的药店,买回一瓶100毫升装的止咳糖浆。由于家里的农作物需要杀虫,她又顺道去了一家农药店,买了瓶100毫升装的敌敌畏,然后一起带回家。

  由于家中还有其他药品,直到13日上午8时多,这位母亲才想起给孩子喂止咳糖浆。匪夷所思的是,她没有细看,竟然把那瓶100毫升的敌敌畏拿了出来,而年幼的孩子也没抗拒,就这样整瓶喝了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