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女子感染萨斯病在俄罗斯火车上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中国女子在俄罗斯的火车上突然死亡,俄专家诊断死因为萨斯病感染,该车厢60名乘客已被隔离诊断,另有该列车其他车厢的57名中国人被强行要求下车接受隔离检查。

莫斯科时间4月15日早上8点左右,在一列由布拉格维申斯克开往莫斯科的列车上,1名年轻中国女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并随后死亡,与她同行的另外7名中国人也被发现有高烧症状。

该列车从与中国内蒙古接壤的赤塔州开出后,在基洛夫站被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和警方叫停,列车停靠月台被迅速隔离。除了死亡中国女子尸体和几位正在发烧的中国人之外,他们所在2号车厢的全部60人被立即送往当地一所感染医院接受隔离诊断。此外,这趟列车其他车厢的共57名中国人也被强行要求下车,并被送往感染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一位俄罗斯乘务员对当时情况回忆说:“当时一切同每天的工作没有区别,2号车厢这名中国女子突然说她头晕,在量体温后发现她在发烧,但她很快就死了。车厢内还有其他几个中国人也有高烧症状。”

据俄新社15日报导说,俄罗斯专家立即对这名中国女子的尸体进行了解剖,初步诊断证明这名中国女子的死亡原因是因感染了萨斯病。目前俄罗斯防疫专家们仍在继续对其他中国人进行检查诊断。

萨斯病曾在2002年11月于中国广东省首次被发现,之后在短短的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迅速扩散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时造成了空前的萨斯病恐慌。被称为“民族的良心”的蒋彦勇医生在当时突破中共封杀,将萨斯病疫情公布于世。中共不仅被各方指责刻意隐瞒萨斯病疫情,导致其迅速扩散,而且用“非典型性肺炎”这个委婉的名称淡化疫情,隐瞒疫情感染死亡人数。

近日,有多家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再次报导大陆手足口病和禽流感疫情暴发并致人死亡的消息,但此类消息在中国官方媒体上仍无任何报导。而此次俄罗斯列车上一名刚刚进境俄罗斯的中国女子因感染萨斯病死亡,多名同行中国人高烧的消息,是偶然的个案还是再次揭开了中共掩盖的大陆疫情的冰山一角,各方仍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