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英雄虎妈”生6胞胎 连创3记录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落户昆明世博园的河北吴桥群艺马戏团一只5岁的虎妞4月23日产下6只健康的小虎仔,虎妞也成为创下三记录的“英雄虎妈”:在中国大陆首例头胎就生了6仔;虎仔由人工接生;在驯兽界也是前所未有的。

据云南网报导,根据计算,虎妞的预产期大概就在20日左右,马戏团人员这几天就一直守着它。虎妞在22日晚上出现要生产的迹象,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23日早上7点05分,虎妞产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这是它第一次做妈妈。

据了解,一般老虎头胎产仔1只至2只,产下3只就已经很少见了。虎妞生下第一只虎仔之后,整整4个半小时没有了动静。

就在园方所有以为虎妞可能就只生一只虎仔的时候,虎妞又出现了生产的迹象。11点35分,虎妞顺利产下第二胎。12点28分,第三只小虎仔诞生,此时的虎妞虽然耗费了不少力气,为了孩子还能坚持着自己生产。14点45分,在众人的期盼下,虎妞生下了第四只虎仔。

工作人员介绍,“虎仔必须在生下来的6小时内吃到初乳,要不就很容易夭折。但母虎只有4个乳头,如果没有人帮忙,体质弱的小虎根本吃不到奶。” 驯兽师把自己的小拇指伸进小虎的嘴里,“得先让它们把嘴里的粘液吐出来,再挨个轮换着吃奶。”

15点07分,第五只小虎仔探出了脑袋。此时的虎妞,已经没有了力气,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就在工作人员们嬉笑有了“5朵金花”时,嚷着一定不会再有时,一直在虎妞身边的驯兽师一摸,“它的后乳头处还有一团像球一样的东西,圆圆的,说不准还有!”

16点20分,虎妞虚弱地叫了一声之后,产下了第六个孩子,此时的它甚至已经没有力气舔去小虎仔的胞衣。

一举产下六胞胎的虎妞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第一次做母亲的它出人意料地会“带孩子”:不时地用舌头给小虎仔按摩、梳理毛发;耐心地喂奶,刚出生的小虎仔憨态可掬的模样很惹人喜爱,几个小家伙还为争奶头打起了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