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将与大众汽车合并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德国高级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星期三暂缓收买大众汽车,但同意与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探讨合并事宜。

保时捷目前拥有大众(VW)51%的股权,这代表保时捷将放弃主导大众75%的控制权。

目前合并的细节仍未公布,但是大众和保时捷两家公司星期三表示,双方同意在今后四个星期内,将成立一个“联合汽车制造集团”。

保时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家联合公司将主导10个品牌。”截至目前为止,大众和保时捷两家公司都拥有各自的经营团队。

大众旗下有九个品牌——大众(VW),蓝勃坚尼 (Lamborghini)、斯柯达(Skoda)、班特力(Bentley)、布嘉提(Bugatti)、奥迪(Audi)、斯堪尼亚(Scania)、喜悦(SEAT)和大众商用车(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保时捷则是以跑车著称。

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汽车产业纷纷寻求与他厂合并。欧宝和克莱斯勒目前也正寻求买家并购。

业内人士表示,保时捷现有股东在2009年或2010年间,会将新公司增资到50亿欧元(44亿英磅)。目前并不考虑与局外人交易。经过掌控保时捷股权的家族开会讨论后,原来的接管计划合约因而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