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庆端阳24日登场 热闹滚滚玩很大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广仁台北18日电)端午粽飘香、龙舟竞技乐,名列全台湾12大节庆“鹿港庆端阳”活动将从 5月24日起至31日止,一连 8天在彰化县鹿港小镇以及彰滨地区热烈展开。

彰化县长卓伯源、鹿港镇长王惠美今天特别北上在台北华山创意园区,透过鹿港金雕大师郑应谐发表“黄金香包”等新作,并与抗癌成功的艺人卓胜利一起包“胜利养生粽”,向全国民众推荐好玩好吃、又有好康的鹿港端午节活动。

卓伯源在记者会中说明,今年的活动主轴除台中县市和彰化、南投等四县市首长及上百支队伍参与的端午龙舟竞赛外,还有配合端午民俗活动与鹿港在地特色民俗节庆,规划应景的“民俗节庆之旅”。

活动内容,除全国迎城隍在鹿港、古俗婚礼、风帆车体验、鲁班公宴、射粽大赛及升官图游戏等,还增添“鳗天过海”及“啤酒庆端阳”等节目与民众互动。

卓伯源说,夜间还有“街头艺人星光秀”,让街头艺人带游客体验鹿港的美丽夜景。

以节庆活动、民俗艺术表演型态呈现的“鹿港庆端阳”系列活动,将结合彰化县产业、艺术、文化、民俗、古迹、美食与观光,整合观光资源,发展地方特色。

今年的活动中还规划“福鹿扬波赛龙舟”、“鹿港端阳展风华”、“鹿港老街访商圈”、“彰滨瑰宝亮晶晶”等主题活动。

彰化县政府在端午节连续假期的重点活动日,在各园区及地点规划交通疏导措施、并备有交通接驳专车,欢迎民众利用,有关活动相关内容、举办时间与地点等详细资讯,可上彰化县政府网站进一步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