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惯窃疑患躁郁症行窃成癖 住处如精品店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0日电)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侦破一起窃盗案,逮捕林姓女惯窃,起出各式男用、女用鞋及童鞋、饰品等100余件,琳琅满目,仿佛是精品店;林女供称,她因罹患躁郁症而行窃成癖。

警方说,林姓嫌疑人佯装购鞋趁店员不备行窃成癖,3月27日下午,她又于左营区明诚二路一家名鞋馆,趁机行窃鞋馆所陈列的克拉克厂牌名鞋两双,价值新台币1万2560元后逃逸。

市警局左营分局新庄派出所接获店家报案后,调阅附近监视器并访查相关目击证人展开调查,依窃嫌骑乘的作案机车,循线查出车主是窃盗前科累累的林姓女子,涉有重嫌。不过,林女行踪不定,增加查缉困难。

警方历经2个多月追查,查知林女藏匿于高雄市三民区河北一路租住处,昨天下午持搜索票前往搜索,当场查获林女窃得的克拉克厂牌名鞋1双。

现场另起出女用鞋、女用运动鞋、女用罗马鞋、女用高筒帆布鞋、女用高跟鞋、小童鞋、男用凉鞋,侧背包、女用手提包、女用及男用皮夹,吹风机、电话机、女用保养品、指甲剪、A+1饰品、宝雅饰品、DVD及VCD一批、行动电话6具、被害人证件一批等,琳琅满目好比精品店,共计100余件。

警方将林女带回侦讯,她坦承行窃不讳;她供称,因患有精神躁郁症,看到商店物品就萌生犯意,不由自主窃取物品。警方侦讯后,将林女依窃盗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并依据查扣赃物持续清查并通知被害人到场指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