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汽车出售 加拿大马格纳夺标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由通用汽车持有的德国欧宝汽车(OPEL),由于母公司陷入财务危机,欧宝也遭到出售的命运,许多买主积极竞标。最后由加拿大汽车零件大厂马格纳(Magna)集团出线拿下欧宝经营权,欧宝的财务困境也获得抒解。

美国通用汽车在集团陷入财务困境后,便积极出脱旗下的德国欧宝汽车。欧宝的出售计划,最终由加拿大的汽车零件商马格纳(Magna)集团胜出,并正式获得德国政府的同意。

当地时间星期六(5月30日)凌晨两点过后,德国财政部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出面向记者表示,德国政府已经对欧宝汽车达成重大协议,为欧宝汽车找到21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融资以及财务管理,是新入主的投资人需要加强监督的重点。”

在整个协议过程中,加拿大的马格纳集团首先与美国通用汽车达成共识﹔接着,马格纳再与欧宝汽车联合向德国政府与美国财政官员代表提出这项协议,协议内容获得德、美双方的支持,也从而让过去数月陷入财务困境的欧宝,终于有机会获得资金挹注。

据指出,未来马格纳计划将把欧宝汽车销往俄罗斯市场。但对于这项交易背后,是否会造成欧宝汽车裁减员工人数,马格纳与欧宝方面相当低调,德国官员则透露全欧洲范围可能会有10000名员工遭到裁员。

马格纳集团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85000名员工,生产的汽车零件供应给世界知名的几大车商,包括宾士汽车(Mercedes-Benz)、宝马汽车(BMW)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