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见人士联署反监控呼吁书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大陆多名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异见人士等,近日联署一份《反软禁、反监控联合大行动全球呼吁书》。部分联署人正着手收集证据,预备向各地法院就当局对他们采取的限制人身自由行为,提出联动性、全国性的起诉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多名异见人士近日联署一份《反软禁、反监控联合大行动全球呼吁书》,截至周三,该份反软禁、反监控联合行动的呼吁书,已经收集到超过130个签名,当中处于被软禁、监视状态的当事人有81人,他们包括有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前秘书鲍彤;异见作家江棋生、王力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张先玲;维权律师莫少平、李方平、李和平﹔艺术家艾未未等。

其中,联署人之一的民运人士邓太清,上周向所在地山西省太原市的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控告太原市公安局剥夺他的出入境自由。邓太清周三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上周通过邮寄方式及亲自到法院递交了申诉材料,而相关材料在周三得到法院方面确认已经收到。至于何时案件会得到立案,法院方面并未告知,目前邓太清仍在等候结果,不过他表示,对成功立案不抱太大希望,而即使法院淮予他立案,案件也不可能有胜诉机会。

邓太清说,作为一个守法公民,他的人身自由处处受侵犯,当局长期对他的通讯、行动进行监控,并无理没收他的港澳通行证,因此,尽管没有获胜把握,但他决意要通过这项行动,来看清当局对自己所订立的法律是否遵守。他说,他反软禁、反监控的尝试不会停止,假如法院不予立案,他会再向上级法院提出申诉,而各地的联署人也会陆续采取相应行动。

据了解,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的丈夫、任教于中国音乐学院的琵琶家王范地表示,未知妻子接下来是否会有向法庭提出申诉的打算。他说,张先玲目前在外地散心,因为六四一段时间当局对他们采取的严密监控措施,令两人身心受到极大创伤。他形容那段时间,当局高峰时曾派出四、五十人对他们两名年过70的老人实施贴身监控,而类似的监控措施每到敏感日子就会发生。王范地指责政府采取的手段下流。

据联合行动义工透露,继邓太清后,北京、上海、广州、贵州等地的联署人,将会展开联动性、全国性的起诉活动,将公安部门“六四”20周年期间的非法监控行为提交法院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