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新型流感病例8月可能达10万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泰国H1N1新型流感今天再新增209人,累积3555例,死亡人数再添2人累积共18个例。泰国总理艾比希在每周节目指出,8月新流感感染病例可能逼近10万人。

虽然如此,艾比希督促泰国大众不要恐慌,但也不能低估新型流感,因为目前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有新型流感病毒免疫力。

艾比希说,新型流感是泰国也是全世界的问题,他也同意全球专家的预测,新型流感病毒至少会存在两到三年。

泰国今天公布的死亡病例之一是一名重达150公斤的妇女,她可能在网咖工作时感染病毒且出现并发症。另一个死亡病例是19岁的橡胶农人,也是感染新型流感病毒出现并发症死亡,他家人与邻居目前正在接受密切监督。

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维特哈雅( WitthayaKaewparadai)指出,泰国目前约有200万人患有多重疾病,这些人很容易感染新型流感。公卫部已提醒各个社区区长,必须告知这些病人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

公卫部也将与电信公司合作,明天将发简讯给各用户提醒他们如何预防新流感保护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