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发生自杀炸弹攻击 7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中央社俄罗斯格罗兹尼26日法新电)俄罗斯官员说,南部山区动荡不安的车臣(Chechnya)地区今天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7人丧生和另4人受伤。

调查办公室发言人纳雷伊娃(Mariam Nalayeva)说,攻击者在下午5时左右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Grozny)一处音乐厅外面引爆一枚炸弹,造成4名车臣警察、1名乔治亚人、一名土耳其男子和这名自杀炸弹客丧生。

她说,这名土耳其籍男子是在这个高加索共和国的建筑业工作。但她并未提供其他丧生平民的详细资料。

目前也无法立即得知这名自杀炸弹客的身份。

车臣总统卡狄罗夫(Ramzan Kadyrov)说,这项攻击事件显示伊斯兰叛军反对俄罗斯统治的暴力运动已进入“垂死挣扎期”。

这位克里姆林宫支持的车臣统治者告诉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说:“这是试图让我们的部队从正在进行的特种作战行动中撤回,企图迫使我们停止摧毁叛军。”

他说:“在我们消灭所有叛军前,我们不会停止。这些叛军的行动是针对和平的平民、安全部队、军方和神职人员。”

自从今年4月俄罗斯结束持续10余年来引人争议的“反恐行动”以来,车臣已发生多次血腥攻击。(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