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西名画蒙娜丽莎遭妇人掷杯 幸未受损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一名妇人本月稍早以马克杯攻击达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作“蒙娜丽莎”(Mona Lisa),所幸在厚玻璃保护下,这幅全球最有名的画作并未受损。

法国警方告诉CNN,这名“脑筋不清楚”的妇人把手中的马克杯掷向挂在“罗浮宫”(Louvre)陈列室的500年历史名画。

警方发言人说,这名游客后来由警方移送至一个精神病医疗机构。警方未透露妇人的身份及国籍。

蒙娜丽莎”是世界最有价值的画作之一,挂在罗浮宫一处特别区域,有防弹玻璃保护,每年都吸引数百万人参观。

这幅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钜作,描绘一位脸上带着莫测高深微笑的年轻黑发女子,过去经常遭到攻击。

1956年,这幅画作曾被泼酸而受损,同年稍后又遭到石块攻击。

1911年,它在罗浮宫失窃,但两年后被归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