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第一次塞纳河上的朝圣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几个世纪以来一直盛行纪念圣‧玛丽的传统游行,在8月15日的前后法国众多信徒们聚集在各个教区进行对圣‧玛丽的参拜,祈祷,默想。其中以巴黎圣母院的庆典尤为出名。

每年的8月15日法国的天主教徒们会组织一系列典礼,庆祝圣母结束了尘世的生活上升到天国的荣耀。

八月十四日晚,圣母升天前夜,近五千人集聚巴黎圣母院参加庆祝仪式。下午五点四十五分仪仗队伍进入教堂,在安德列23主教的主持下开始仪式,信徒们在教堂唱时班的引领下唱圣歌。

晚八点半,圣母玛丽亚仪式队向圣贝尔纳码头行进。今年是第六届水上庆典,本世纪,朝圣的足迹首次出现在塞纳河上,这个全新而又传统的宗教仪式,它迎合虔诚信徒们的热情,又营造了巴黎的勃勃生机。

安德列23主教对行走这一宗教形式解释道:“跟随一个人就是走在他的后面,跟随耶稣就是走在耶稣的后面,教堂就是跟在耶稣后面的人,所以教堂经常采用行走的宗教仪式来表达信念。”他对中国的天主教徒们也传达了来自巴黎的问好。

安德列23 主教:“所有内心深处的东西并不是都能看得见的,如果中国天主教徒能听见我说的话,我想,向他们传递我们最真诚的问好,相信我们始终会和他们在一起。 ”

九点半渡船启航,十四艘载着仪式队和朝圣者的船只伴着铜管乐和管风琴在塞纳河上行进,历时一小时,路途伴随着烛光,歌声和祈祷。为首的圣母玛丽亚仪仗队护卫着圣母雕像,朝圣者们紧随其后,以烛光照亮塞纳河。

这次庆祝活动吸引了超过2万信徒和近9万游客。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