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欧宝出售生变数 德国依旧青睐马格纳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通用汽车出售旗下的德国欧宝分部的交易星期五出现了新的变数,星期六,德国经济部长古登伯格和外长施泰因麦尔分别表示德国政府对马格纳收购欧宝方案的支持,并相信交易将能够达成。

星期五,通用汽车没有在预期的日子里就竞购的得标者做出决定。

星期六,德国经济部长古登伯格表示,德国政府已经做出了应尽的努力,他希望谈判各方坚持原则,妥善处理这笔交易。

外长施泰因麦尔则表示:马格纳的理念让德国政府更感到信服。

欧宝在德国雇佣了2万5千名职工。目前有两家欧宝的竞购者,一个是加拿大的马格纳汽车公司,另一家是比利时布鲁塞尔的RHJ投资公司。

德国政府强力支持马格纳汽车公司,认为马格纳具有汽车工业的经验,对于保障就业是最佳的选择。德国政府已经向马格纳收购案提供了45亿欧元的财务资助。

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星期五,通用汽车的董事会向德国政府询问,对RHJ投资公司,能够提供什么样的资助。

古登伯格说,现在有两个竞购者,在我们的压力下,这两个竞购者都对条款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尤其是马格纳公司。现在轮到美国方面对我们所达到的成果做出合理的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