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对违反软禁新判决提出上诉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央社仰光3日法新电)缅甸遭羁押的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的律师说,翁山苏姬今天针对她违反居家软禁规定遭到判刑一案,提出上诉

5月时美国人耶托(John Yettaw)游泳渡湖,进入翁山苏姬在湖滨的住宅,缅甸法庭8月11日认定翁山苏姬庇护这名美国人有罪,判处她居家软禁的刑期再加延18个月。

翁山苏姬的律师其温(Kyi Win)告诉法新社说:“我们已向法院提出上诉。”

翁山苏姬另一名律师、同时也是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发言人的那温(Nyan Win)说,法院明天将听取翁山苏姬律师群的初步论点,以决定是否正式接受上诉。

64岁的翁山苏姬在仰光恶名昭彰的音山监狱审判中坚持自己的无辜,声称她是因为耶托生病,才允许他在她家停留2夜。

耶托因5月初的游泳闯入翁山苏姬住宅之举被判处7年苦役,但上月在美国参议员韦柏(Jim Webb)造访缅甸后获释。缅甸当局表示,此决定基于悲悯耶托的健康问题。(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