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府强占店铺办十一展览 打伤20多人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山东省济宁市政府为迎接六十周年国觞,较早前动员400多名执法人员,强占一所企业的经营场地举行展览,更将企业老板及他20多名职工打伤,至今仍有两人伤重留院。流血事件中一度有7名职工被指“妨害公务”拘留7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济宁市政府今年6月初发公告,以济宁文化广场将举行大型成就展,强占广场内最大租户“蓝天服饰”公司的店铺,勒令该公司必须于8月24日前自动解约搬离。

由于经营合同仍未届满,公司老板及20多名职工坚拒离开。于25日凌晨,当局动员400多名执法人员,将老板及职工暴力驱赶,造成2人重伤,24人轻伤。流血事件发生至今已20日,未有任何部门承担责任。

流血事件中遭打至重伤的职工张美莲,周二向记者指,25日凌晨,市政府派来大批武警、公安,将整个文化广场包围,老板不断哀求当局安排一个经营地方遭拒,老板及20多名女职工就被暴打驱赶。

  她说:现时我们还有两人重伤留院,分别是一名女职员及老板。当时那些公安,武警,法院人员来了400多人,将商场范围重重包围,要我们立即离开,我们都被武警按在地上拳打脚踢,我被玻璃碎割穿腹腔,流了很多血。我老板被多人暴打重伤,现时仍然在医院打吊滴,我们都被打得很惨。

张美莲说,她被送往市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医生为她的伤口缝针,由于市公安害怕承担责任,她伤口未完全愈合就被公安带离医院返家休养,公安更警告她不要再闹事,否则会被抓捕。

张美莲说,重伤的多名职工,都是被公安及武警打伤,部分人翌日到公安局报警,公安人员不但拒绝为他们立案,更将7名职工以“妨害公务”拘留7日。张美莲狠批地方官员,违法侵害民营企业,执法人员更沦为贪腐官员的工具,将无辜老百姓迫上绝路。

  她说:我们租用的合同尚有三年半才届满,地方市委为了举办成就展,强占我们经营近7年的企业,过程中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更没有任何法律文件。执法人员暴打及赶走我们,市委更串同法院院长,不受理我们申诉,我们600多万元的资产一夜之间都被抢夺一空。

市公安局人员更警告职工们不要上访,否则会遭抓捕。张美莲指,现时职工们都被公安严密监视行纵,电话更被人窃听,令她们无处申诉。

记者多次致电济宁市委书记孙守刚,但他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其后成功接触到市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承认本月下旬在文化广场内将举行成就展览,现时该场地正进行装修。他说:你说的那个,是我们为了庆祝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一个大型图片展览,是在文化广场那儿举行,下周三即 23号就开始。

记者追问他为何采用暴力手段驱赶出租户及职工,该名工作人员指,他至今未接获有人投诉或类似的举报,他说要时间了解。记者其后再致电他时,他就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而济宁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亦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